孩子流鼻血怎麼回事

流鼻血即鼻出血,多由鼻腔、鼻竇疾病引起,少數由全身疾病引起。由以下幾種原因導致:1、鼻部外傷,包括不良生活習慣、用力擤鼻等直接導致鼻粘膜損傷,以及外部傷害是,小孩好動頑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2、鼻腔及鼻竇炎症;3、氣候因素,當氣候條件差,如空氣乾燥、炎熱、氣壓低、寒冷、室溫過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4、鼻中隔偏曲;5、腫瘤:鼻腔及鼻竇、鼻咽部良、惡性腫瘤;6、血液系統疾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7、凝血功能障礙;8、某些急性發熱性傳染病:流感、出血熱、傷寒、傳染性肝炎等;9、高血壓;10、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兒童鼻出血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講2歲以前的小孩很少有鼻出血,因為這一年齡段的小孩鼻腔的毛細血管網發育還不健全。雖然鼻出血較常見,但若鼻出血量大,且不易止血的情況下,還是需立即去醫院就診,避免出現貧血、休克等情況,同時需針對病因治療,不應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