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尿床跟睡眠障礙有關嗎?

如果您為孩子尿床而擔憂,或擔心在尿床的同時是否還有其他伴隨症狀,就要告知醫生。兒科醫生會詢問孩子的症狀,和可能導致尿床的其他因素。

目前還沒有醫學檢驗可以確定尿床的原因。通常可以做尿常規檢驗來排除尿路感染或腎臟疾病。如果懷疑孩子身體有問題,可以對腎臟和膀胱進行超聲檢查。兒童膀胱發育不全是尿床的常見原因。

尿床也可以由睡眠呼吸暫停引起。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的兒童,由於睡眠期間呼吸困難,因此,大腦吸入氧氣控制其他機體功能(如控制膀胱)很困難。

通常情況下,兒童打鼾和呼吸暫停,都是由扁桃體和腺樣體增大並阻塞氣道引起的。切除增大的扁桃體和腺樣體來改善呼吸,通常就能改善或根除尿床。然而,不應該為解決尿床問題而切除扁桃體和腺樣體。只有當尿床是睡眠呼吸暫停引起的情況下,扁桃體切除術和腺樣體切除術才會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