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sAg是指什麼?查出是陰性指什麼?

HBsAg是一種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陰性說明可能沒有感染乙肝病毒,或已感染但在兩週內還檢查不出來,或感染過病毒但已經被自身抗體清除。

HBsAg是一種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是乙肝病毒的包膜蛋白,是乙肝五項檢查的一部分,本身沒有傳染性,但有抗原性,它也是新生兒接種乙肝疫苗的主要成分。

HBsAg陰性說明可能沒有感染乙肝病毒,或已感染但在兩週內還檢查不出來,或感染過病毒但已經被自身抗體清除,

如果HBsAg是陽性,說明已感染乙肝病毒,具有傳染性,此時還需要做乙肝五項,看是否有其他指標陽性,並且需要做AlT,AsT檢檢視肝功能怎麼樣,以決定後期治療方案。

生活上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鍛鍊身體,不隨便獻血輸血,應去正規獻血站獻血,定期去醫院檢查,對新生兒乙肝疫苗接種嚴格把控,若確實感染立即抗病毒治療,必要時可以注射HbIg,進行被動免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