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痘痘是什麼原因

人體之所以會出現紅色痘痘,是因為人體表面的面板毛孔被自身分泌的多餘油脂或者死皮細胞或者細菌堵塞,出現這種情況,人體面板就會出現痤瘡。

人體面板表面的每個毛孔都有毛囊,毛囊裡面有毛髮有皮脂腺,當皮脂腺釋放皮脂,這種油類物質就會從毛髮中流出,滲透在面板表面,可以保持面板潤滑和柔軟度。

如果毛囊中產生過多的油脂或者死皮細胞沒有及時被清理,就會堆積在毛囊內,導致毛囊增大出現痘痘。

這種情況通常會出現青春期人群身上,因為人體在青春期時期身體內分泌過多激素,容易導致面板表面出現痘痘。

除此之外,如果個人服用一些激素類藥物或者避孕藥或者皮質醇的藥物,也會導致痘痘爆發。

痘痘出現之後,個人可以在家裡進行一些自我保健活動,同時定期清理面板的粉刺,可以防止痘痘再次發生。如果這種方法效果不佳,可以用一些溫和的清潔劑清潔面板,去除多餘的油脂和汙垢,或者可以使用水楊酸製劑治療痘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