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腳跟疼是咋回事

跟骨骨刺、跟腱炎、脂肪墊炎、跟骨骨折等情況均可引起後腳跟疼。

1. 跟骨骨刺。年紀大的患者由於退行性變、骨質增生,足跟部可出現骨贅增生,即跟骨骨刺。區域性突出的骨贅壓迫周圍的組織神經,導致後腳跟疼痛,走路時後腳跟不敢著地。通常可穿軟底的鞋子幫助緩解。

2.跟腱炎,多由於長期慢性損傷引起,跟腱出現無菌性炎症。活動時牽拉跟腱即可有疼痛感,多表現為足跟上方疼痛、僵硬,活動後加劇。以區域性外敷止痛膏藥,休息、減少活動治療為主。

3.脂肪墊炎,多見於中老年人,由於減輕振盪、緩解衝擊的脂肪墊退化,導致行走時其受到較大沖擊力,產生炎症導致後腳跟痛。以使用跟骨墊、消炎止痛治療為主。

4.跟骨骨折引起的後腳跟痛一般會有明確的外傷史,受傷後疼痛劇烈,不能活動,區域性可有明顯腫脹。由於症狀較重,這部分患者經常會早期就醫,所以治療相對及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