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不痛但又有異物感怎麼辦?

喉嚨不痛但又有異物感需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不需要吃什麼藥,如果是喉咽返流引起的可以吃一些針對胃酸返流的抑酸藥。

喉嚨不痛但又有異物感是臨床上耳鼻喉科常見的症狀,大部分情況下是慢性咽喉炎、咽部佔位性病變、或喉咽返流引起的。

慢性咽喉炎的病人喉鏡下一般沒有典型特殊表現,病人常常主訴為咽乾、咽痛、噁心、伴異物感,這種情況一般沒有什麼特殊的治療方法,可以適當使用一些緩解症狀的中成藥,建議患者平時多喝水、經常通風、不要經常待在空調房裡,少抽菸喝酒、清淡飲食;

另外咽部佔位性病變如會厭囊腫等也會感覺喉嚨有異物感,可以做纖維或電子喉鏡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手術,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

喉咽返流的患者喉鏡下一般有環後黏膜水腫、杓區黏膜充血等表現,常常自覺胃部反酸、打嗝等,這種情況下可以到消化內科就診,一般可予以抑酸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