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胃癌做什麼檢查

懷疑胃癌需要首先做胃鏡及病理活檢,其次可行鋇餐,CT,超聲,腫瘤標記物等其他相關檢查。

胃癌的檢查診斷最重要的是進行胃鏡的檢查,通過檢查獲取病變組織進行病理診斷。胃鏡檢查可直接觀察胃各部位及活檢可疑病變。是胃癌臨床檢查的必要手段。對早期胃癌的診斷具有重要價值。它還可以對胃癌進行總體分類,幫助醫生選擇治療方案。

除胃鏡檢查之外,也可以進行其他的輔助檢查。

如x線檢查:上消化道鋇餐透視可以確定腫瘤的位置、侵襲程度、病變範圍和胃蠕動,為醫生確定治療方法和選擇手術方法提供依據。

CT檢查:能顯示胃癌的生長範圍,胃腔及腹腔外,鄰近臟器是否有浸潤,是否有胃周及腹膜後淋巴結轉移及其他遠處臟器轉移,是否有腹水等,對判斷疾病分期、確定治療方案、判斷是否有手術禁忌症、判斷預後具有重要價值。

超聲檢查:可檢測胃周組織和淋巴結的轉移,內鏡超聲可檢測胃癌的浸潤深度及其與周圍臟器的關係。

一些腫瘤相關抗原的檢測也具有一定的意義,如cea、ca-199、ca-125和單克隆抗體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