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八個月頭暈胸悶怎麼回事

孕期由於身體激素的變化,身體狀態跟平時有一定的區別。懷孕八個月出現頭暈胸悶的症狀,很可能是孕婦患上了貧血症。女性懷孕以後,由於身體激素與往常有了很大的變化,一些疑似疾病的症狀會相繼出現,如果不注意調節,很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懷孕八個月出現頭暈胸悶的現象的話,很可能是孕婦貧血了。

一般女性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貧血,同時懷孕期間也是女性貧血症的高發期,因此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補血。一般孕期貧血主要還是因為缺鐵,若出現前面所述的症狀,孕婦要注意補充鐵元素,多吃一些動物肝臟食品,比如雞肝、豬肝、豬血等等。

如果嘗試食療補血一段時間後症狀沒有緩解,那麼就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必要時可能需要服用補鐵劑。

另外,懷孕後由於胎兒新陳代謝需要母體提供支援,女性也有可能會出現頭暈胸悶的情況,建議還要多注意休息,睡覺採取左側臥位的體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