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黃體是什麼

黃體是指排卵後距離月經來的前一天也就是稱為是黃體期。這個時候會發育成熟並排卵,所以排卵以後在卵巢上面的囊腫,就是黃體。體內的卵子如果受孕成功了,黃體就不會變得萎縮,要分泌營養物質,這時間段的黃體稱為懷孕期的黃體。在孕媽媽懷孕期間,如果孕酮較低這是由於是黃體功能不足而產生的,這樣也會從而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會容易出現先兆流產以及停胎髮生。建議及時去醫院,在瞭解病情況後,及時做保胎治療,可以進行藥物治療來進行提高孕酮水平。

那為什麼會出現黃體功能不全呢。這是由於卵巢排卵後產生的黃體內分泌功能不足,不過不會有明顯表現,但是有可能會讓月經的時間縮短,頻繁發生,在早期是沒有什麼太大影響的,但是如果對於要生育的媽媽來說就要注意,要多吃黑豆,這樣才能從食物上來補充黃體功能不全的狀況,從而健康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