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感冒或流感,該何時去看醫生?

感冒或流行性感冒(流感)常見的症狀包括咽喉發癢、咳嗽和止不住的噴嚏,還可能出現鼻塞和各種疼痛。但如何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去看醫生呢?

需要觀察症狀,看是否符合以下情況。

呼吸困難或胸痛

感冒或流感不會引發氣促或胸痛,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可能是心臟病、哮喘或肺炎等更嚴重的疾病,請立即諮詢醫生或去急診。

發燒持續不退

如果發燒持續不退,可能是因為體內有其他感染需要治療。一般情況下,成人體溫超過 38℃ 即為發燒。

吃什麼吐什麼

人體需要充足的水分才能正常工作,如果喝水總是會引發嘔吐,就需要去診所或醫院通過靜脈補液補充水分。

吞嚥疼痛

這不是感冒的正常症狀,雖然咽喉痛可能會導致吞嚥時輕微疼痛,但嚴重疼痛可能是感染或損傷的徵兆,需要就醫治療。

咳嗽持續不緩解

如果症狀持續不緩解,可能是因為鼻涕倒流——黏液從鼻子流入咽喉,可以用抗組胺藥物治療,但也可能與哮喘或胃食管反流病 (GERD) 有關。需要諮詢醫生如何處理。

嚴重咳嗽還是百日咳的主要症狀,百日咳在美國很多地區越來越常見。因此,如果咳嗽症狀持續超過 2~3 周不緩解,醫生會做百日咳檢查。

鼻塞和頭痛症狀持續不緩解

感冒和過敏產生的黏液可阻塞鼻腔引發鼻竇感染,如果感冒藥無法緩解症狀,需要就醫接受進一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