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過敏性紫癜會傳染麼?

過敏性紫癜是不會傳染的。過敏性紫癜是由於自身免疫能力異常而引起的,不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因此不傳染。

過敏性紫癜表現為面板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和血尿等臨床症狀,過敏因素比較複雜,主要是由於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不具有傳染性。但過敏性紫癜容易反覆發作,根治比較困難。當炎症傷及腎臟時,容易引起紫癜性腎炎,因此應該堅持治療。

在易發時期,可以適當性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鹽酸西替利嗪片等,可以有效緩解症狀,降低複發率。

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後續調養護理。1、可食用清淡的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生冷海鮮類的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改善面板問題。2、保持愉快的心情,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不要過於疲累,對於症狀的緩解有很大幫助。3、按照醫囑進行服藥治療,不要擅自停藥、減量或者更改治療方式。注重後期調養,可以有效降低複發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