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用什麼藥可以治好

灰指甲的治療週期比較漫長,常用的藥物有口服藥,例如伊曲康唑膠囊、特比萘芬片等;還可以用一些外用藥,例如達克寧藥膏、特比萘芬酊以及阿莫羅芬甲擦劑等。

灰指甲又被稱為甲癬,通常是由皮癬菌侵犯了指甲的甲板,所引起的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它的治療週期比較漫長。

首先患者可以通過口服抗菌類藥物,例如伊曲康唑膠囊、鹽酸特比萘芬片等,服用伊曲康唑膠囊時,可以連續口服一個星期,然後停藥21天,以此為一個療程,然後重複給藥3-6個療程不等;服用鹽酸特比萘芬片時,可以每日口服一次,連續服用6-12周左右,另外在服用藥物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觀察自身的身體情況,是否有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尤其是在服用伊曲康唑膠囊時,還需要定期去醫院檢測肝功能;

其次也可以用一些外用藥,例如特比萘芬酊、達克寧藥膏以及阿莫羅芬擦劑等,在外塗藥物前,可以先用指甲銼將患病的指甲磨薄,可以兩天磨一次,這方法對於治療灰指甲都是具有一定意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