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無力頭暈怎麼回事

有很多種病因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渾身乏力和頭暈等症狀,比如慢性阻塞性肺、心功能不全、尿毒症、白血病、肝功能衰竭、貧血、低蛋白血癥、惡性腫瘤、低血糖、高血壓、低血壓、慢性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後迴圈缺血、急性腦梗死、腦出血、高血壓性腦病、一氧化碳中毒性腦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藥物中毒、食物中毒、中樞神經系統的感染(細菌、病毒、結核桿菌、真菌、寄生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睡眠質量降低、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不寧腿綜合徵、焦慮抑鬱狀態等。

建議存在周身乏力、頭暈的患者要及時就診。要積極查詢病因,並進行治療。如果患者存在低蛋白血癥,需要輸注人血白蛋白,還要保證飲食的營養及能量的供應;如果是因為存在肺部疾病,導致的慢性缺氧,這些患者可以長期氧療;如果是腎功能衰竭導致的,需要及時進行透析治療,還要維持電解質的平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