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多長時間能恢復

肌肉拉傷後的恢復時間將取決於損傷的嚴重程度。大多數軟組織損傷需要2-3周才能癒合,但嚴重的拉傷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太早恢復正常活動可能會造成進一步的傷害,所以一定要按照醫生的指示,逐步恢復運動。如果一個人的受傷需要手術,恢復時間將取決於手術的性質。醫生將能夠提供手術後恢復的可能時間範圍的資訊。對於任何疼痛的肌肉拉傷,去看醫生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得到準確的診斷和適當的治療。如果一個人在受傷時聽到爆裂聲,這可能表示肌肉撕裂。撕裂是一種嚴重的勞損,需要醫療護理。如果受傷後疼痛加重,這就意味著一個人應該尋求診療。其他表明需要就診的症狀包括:嚴重腫脹,難以移動受傷部位,受傷區域影響運動,嚴重挫傷,如果傷勢使人們無法完成平時的體育活動,就應該看醫生。 肌肉拉傷患者恢復正常活動功能的判定標準包括:患者兩側肢體柔韌性相當,肌肉大力收縮時無明顯異常表現,肌力恢復至正常水平的85%~9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