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要多久能好

肌肉拉傷是由於在運動中肌肉發生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常發生於做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練習。

肌肉拉傷是由於在運動中肌肉發生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做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練習的時候很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通常有劇烈的疼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對於較輕的肌肉拉傷時,原則上是不需要外科治療,一般經過休息、區域性熱敷等處理後,疼痛症狀好轉;一般需要2周左右的時間進行康復。2周後,肌肉拉傷的疼痛症狀消失,並且痊癒。如果合併韌帶損傷或斷裂時,那麼也需要外固定制動處理,大約4~6周可恢復。如果病人四肢的肌肉拉傷嚴重,發生肌肉的肌腹或肌腱斷裂時,建議到醫院骨科檢查,需要給予肌肉肌腱吻合術治療,術後給予石膏外固定制動處理,維持關節制動2~3周,期間可自行主動活動;去除固定後,可逐漸功能鍛鍊,這時一般需要6周左右的時間即可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