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可以暫時不做手術嗎

對於急性單純性闌尾炎,如果患者臨床症狀不明顯,只有輕度的右下腹疼痛,沒有明顯的腹膜炎刺激徵,患者沒有手術意願,可以暫時不行手術治療,通過給予全身應用廣譜抗生素,禁食水,以及靜脈補液和對症支援治療,大部分患者也可以痊癒。但是治療過程中應密切觀察患者的臨床表現,並及時複查實驗室檢查,如果患者腹痛突然加重,或者疼痛持續不緩解,並出現高熱等情況,還是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對於那些有明顯手術禁忌的患者,比如存在嚴重的身體疾病,如急性心梗、急性腦梗、急性肺栓塞等,或者比如全身非常差,惡病質狀態,不能耐受手術,則不能進行手術。

闌尾炎不做手術只能緩解症狀,不能完全根治,日後極有可能出現闌尾炎復發,因此我們通常建議急性闌尾炎發作時要儘早手術切除,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出現闌尾周圍膿腫,甚或嚴重的感染,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