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微創手術要多久

急性闌尾炎分為急性單純性闌尾炎、急性化膿性闌尾炎、急性壞疽性闌尾炎和急性穿孔性闌尾炎四種。急性單純性闌尾炎可以採取保守治療,也可以手術治療,預後通常較好,併發症少;急性化膿性闌尾炎需要手術治療,術後發生切口感染的機率較高;急性壞疽性及穿孔性闌尾炎,如果壞疽穿孔發生在頭體部,患者預後較好,如果發生在根部,腸瘻的機率非常大,容易併發腸梗阻、闌尾周圍膿腫等併發症。

目前經腹腔鏡闌尾切除術屬於最常使用的微創手術,技術已經十分成熟,一般術後3-5天即可出院的。

手術時間主要與闌尾嚴重程度有關,單純性闌尾炎一般在20分鐘左右,化膿性闌尾炎一般在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壞疽及穿孔性闌尾炎可能需要兩個小時以上。加上術前準備,消毒,麻醉以及術後復甦時間,大概要增加一小時。手術時間也與操作醫生技術水平有關。因此闌尾炎的微創手術需要多長時間並沒有一個固定值,受很多因素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