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需要手術嗎

急性闌尾炎分為急性單純性闌尾炎、化膿性闌尾炎、壞疽性闌尾炎和穿孔性闌尾炎四種。對於急性單純性闌尾炎可以保守治療,也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大多可以治癒,併發症少;其餘型別的急性闌尾炎均需要手術治療。

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引起急性瀰漫性腹膜炎、闌尾周圍膿腫、門靜脈炎、肝膿腫,甚至引發感染性休克。如果患者身體狀況極差,不能耐受手術,或者患有急性心梗、腦梗等手術禁忌,則只能選擇保守治療。但保守治療不能完全根治闌尾炎,很有可能會出現復發因此建議急性闌尾炎要早期進行手術切除。

患者術前可以行腹部彩超以及腹部CT以及血常規和生化等檢查,來評估闌尾炎症的嚴重程度,對於輕型闌尾炎如果患者不願意手術,則可以進行輸液消炎治療,但如果輸液效果欠佳時,則一定要及時再進行手術治療目前手術多選用微創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併發症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