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重度胰腺炎好治嗎

重度胰腺炎屬於急性胰腺炎的一種特殊型別病死率較高,但經過及時正規的治療可以恢復,但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療機構進行治療。

重症胰腺炎通常都會有併發症的出現,需要首先防止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的壞死和感染、腹膜炎、以及胰腺的假性囊腫等,對於已經有併發症的,需要及時針對併發症進行處理,如穿刺引流等。

重症胰腺炎還需要通過支援療法維持人體正常功能,如積極補液維持電解質的平衡,呼吸功能的支援等,對於有急性的腎功能衰竭患者,還需要及時的使用血液淨化治療,避免有害物質的殘留。

重症的胰腺炎患者,由於胰液分泌過多,有一部分病人在治療後,會經常發生炎症刺激,導致慢性的胰腺炎,這種情況需要進行對症治療,同時需要在日常飲食方面注意禁酒戒菸、避免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同時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