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外科主要查什麼啊?腰肌勞損可以查嗎?

腰肌勞損脊柱外科檢查主要是腰背部壓痛範圍、肌痙攣、X線檢查、ECT檢查等。

在我們生活中腰肌勞損很常見,多數人不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從而引起疾病,影響正常工作及生活,需要進行及時的檢查及相應的治療,臨床脊柱外科檢查腰肌勞損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檢查腰背部壓痛範圍,多數壓痛點在腰椎橫突、骶棘肌、髂鞘後緣位置,其次檢查肌痙攣,觸診時是否存在腰部肌肉痙攣、肥厚感、硬核。再次進行X線檢查,排除骨質增生、性天性急性等因素,如果沒有異常情況發現,還應該做CT檢查、骨密度檢查,骨質疏鬆也有可能造成腰痛。最後X線檢查,排除骨質增強及脊柱畸形等情況。

腰肌勞損如長期得不到治療,危害性較大。建議及時到醫院接受相關檢查,從而進行對症治療,在此期間避免肌肉再次勞累,避免長時間彎腰,還可以進行封閉針治療,可以明顯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