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掛哪個科

甲狀腺屬於內分泌器官,分泌甲狀腺激素,進入血液,執行大各個器官發揮作用,和內分泌系統相關,故甲狀腺功能亢進掛內分泌科。

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簡單稱為甲亢,表現為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加,建議應該在內分泌醫生指導下完善甲狀腺功能檢查,包括T3、T4、TSH等相關指標,進一步明確甲狀腺激素分泌情況,並在醫師的指導下,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抗甲狀腺激素藥物或者選擇合適的其他治療甲亢的藥物。

除了激素水平檢查,建議還應該進行甲狀腺超聲或者CT檢查,明確甲狀腺是否有結節或者囊腫,嚴重時還應該進行病理學活檢,明確具體性質,如果是惡性或者有惡變可能,建議評估病情,條件許可下應該及時手術治療。

治療過程中或者治療好轉後,都應該定期複查甲狀腺激素。甲狀腺超聲,明確甲狀腺功能及組織恢復情況,以調整好藥物用量,如有復發也能及早地發現並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