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抗體陰性什麼意思

甲型肝炎抗體陰性是表示沒有甲肝病毒感染的意思。病毒性肝炎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嗜肝病毒性肝炎,比如甲型病毒性肝炎(HAV)、乙型病毒性肝炎(HBV)、丙型病毒性肝炎(HCV)、丁型病毒性肝炎(HDV)、戊型病毒性肝炎(HEV),甲肝病毒(HAV)為單股正鏈 RNA 病毒,歸類於小RNA病毒科嗜肝RNA病毒屬。

甲肝為糞口傳播的急性肝炎,診斷要靠實驗室檢查,甲肝病毒感染人體後會發生免疫反應,可通過抽血檢查血清甲型肝炎抗體確定是否存在甲肝病毒感染,相比乙肝複雜的血清標誌物,HAV僅有一個血清型和一個抗原抗體系統,抗HAV-IgM是診斷HAV急性感染的指標,抗HAV-IgG是保護性抗體,是產生免疫力的標誌。

如果甲肝病毒IgM陰性,而甲肝病毒-IgG陽性,只能反映患者既往感染過甲肝,而不能作為現在診斷甲型肝炎的依據;如果甲肝病毒IgM和甲肝病毒-IgG均陰性,表明患者未感染甲肝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