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甲狀腺癌術後應先進食流質食物,然後逐漸過渡到半流食,再到正常食物。飲食宜清淡。

甲狀腺癌術後首先要進流食,然後過渡到半流質飲食,再到正常食物。恢復正常飲食後,需多方面補充營養,多吃高蛋白食物,注意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定時定量進食,合理膳食。注意以低鹽低脂飲食為主,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辛辣,少吃燒烤、醃製品等食物,嚴禁菸酒。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對術後的恢復有幫助,同時維生素C也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冬蟲夏草、西紅柿、芝麻、香菇等,不宜經常食用蔥、姜、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同時還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暢,適當進行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這些都是對術後恢復非常有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