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上長痘怎麼辦

肩膀上長痘一般有兩種情況,可能是毛囊炎或者痤瘡引起,多是由於毛囊皮脂腺分泌過多、毛孔堵塞、炎症刺激等引起。多汗、衛生習慣不良、嗜食辛辣、海鮮、甜膩等易加重。

毛囊炎與痤瘡的治療思路大致相同,一般以抗感染、抑制皮脂腺分泌、抑制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為原則。治療上,如果皮損較輕微,調整生活作息、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誘發因素,皮損多可以減輕;如果無法減輕,可以外用藥物,如氯黴素酊、克林黴素或夫西地酸、阿達帕林、維A酸乳膏、龍珠軟膏、他扎羅汀等。皮損嚴重時,可以系統使用抗生素及維A酸類藥物治療,常用米諾環素、異維A酸等藥物抗感染,減輕油脂分泌。中成藥也有較好的效果,如清熱消炎寧片、丹蔘酮等。紅藍光、艾拉光動力、火針等對於肩膀部的痤瘡也有較好的效果。

最好去醫院就診,遵醫囑用藥,選擇適合自己的外用藥及口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