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性膽紅素高嚴重嗎

單純的間接性膽紅素高沒有什麼臨床意義,需要結合其他臨床症狀來判斷是否嚴重。若輕微升高且沒有合併其他疾病一般不是很嚴重,一般臨床上引起間接膽紅素明顯升高的原因是因為病毒性肝炎或者是肝硬化的疾病引起的。所以如果發現有間接性膽紅素的升高就需要結合臨床上其他的症狀判斷是否與肝炎或者是肝硬化疾病。明確病因之後再對症治療。一般臨床上主要是通過保肝和減黃的藥物來治療,常見的藥物有複方甘草酸苷,腺苷蛋氨酸。

間接性的膽紅素升高的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多注意一下,飲食一定要注意清淡,對於海鮮以及一些高油脂的肉類要儘量的少吃,同時患者應該注意多喝點水避免喝酒最好是戒菸戒酒。間接性的膽紅素升高的患者在作息時間也應該保持規律,儘量的避免熬夜,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做到早睡早起。同時患者還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已經確診為肝炎或者是肝硬化疾病的時候也不要過分的緊張,只需要積極的配合治療肯定能恢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