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可能有什麼後遺症?

肩周炎是具有自愈傾向的自限性疾病,經過數月乃至數年時間,炎症可能會逐漸消退,症狀將得到緩解。雖然肩周炎經過一段時間疼痛消失,但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仍是肩周炎常見的可能後遺症。

肩周炎臨床發病過程分為三個階段:急性期、慢性期、功能恢復期。

詳細瞭解:肩周炎的發展過程

在運動功能逐步恢復過程中,肌肉的血供及神經營養功能得到改善,大多數患者肩關節功能可恢復到正常或接近正常。

但是也有少部分患者肩關節活動未能達到正常或接近正常。年齡較大或病程較長者,由於骨骼骨量減少、肌腱本身的血液供應較差,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發生退行性改變,X 線平片可見肩部骨質疏鬆、岡上肌腱、肩峰下滑囊鈣化徵,遺留不可逆轉的功能障礙。

因此,雖然肩周炎是自限性疾病,但由於個體疾病狀態及炎症反應等差異,肩周炎發病過程中如不及時干預,功能恢復期可能留下肩關節活動受限等後遺症。臨床表現為肩部活動受限或活動時疼痛,尤其是梳頭、抬前臂最為明顯,還有就是感覺背上總是揹著重物,痠痛。

所以,我們應該有針對性的去鍛鍊肩關節,避免這些後遺症的發生,還您一個輕鬆舒適的肩關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