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心率的藥有哪些

心率是指正常人安靜狀態下每分鐘心跳的次數,一般為60~100次/分,可因年齡、性別或其他生理因素產生個體差異。一般來說,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老年人心跳比年輕人慢,女性的心率比同齡男性快,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成人安靜時心率超過100次/分鐘,稱為竇性心動過速,常會引起患者心悸,心慌,胸悶等不適感。

降心率的藥物有多種,主要有:1.β受體阻滯劑:常用的包括心得安(鹽酸普奈洛爾片)、倍他樂克(美託洛爾片)、康忻(富馬酸比索洛爾)、愛絡(鹽酸艾司洛爾注射液)等;2.洋地黃類藥物:西地蘭(去乙醯毛花苷注射液)、地高辛可用於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的心率控制;3.抗心律失常類藥物:可達龍(胺碘酮),心律平(普羅帕酮),異博定(維拉帕米)都有減慢心率及轉律的作用。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用合適的藥物控制減慢心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