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脖子疼是痛風嗎

腳脖子疼不一定是痛風。痛風可以導致腳脖子疼,走路時間過久、運動過於劇烈或者腳踝處的肌肉損傷、韌帶拉傷、踝關節扭傷等都可以引起腳脖子痛。

腳脖子即踝關節,一般來說痛風性關節炎累及踝關節時,不僅會出現踝關節疼痛的症狀,還會有踝關節紅腫、發熱的情況。若僅僅出現疼痛症狀,無上述的紅腫、發熱症狀則可以基本上判定不是痛風導致的。但是具體是否為痛風還要進行相關的血常規檢查,看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是否異常高於正常值,然後確診是否為痛風引起的腳脖子疼。

踝關節除了要承載身體全身的重量之外還要受到各種衝擊力,所以踝關節處易因受累、受傷等出現疼痛感。踝關節處僅僅出現廣泛的壓痛感,無叩擊痛也無腫脹等現象,休息幾天症狀即可緩解時,基本可以確定是由於踝關節處受到外力衝擊肌肉拉傷、過於勞累等引起的。此時可以在踝關節處外塗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疼痛感嚴重時也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緩解疼痛的症狀。患者要注意休息,在疼痛感未得到緩解時儘量不要進行劇烈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