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出汗怎麼辦

腳臭出汗的情況考慮和患者個人體質有一定關係,平時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必要時選擇藥物進行治療。

患者腳臭可能是由於本身腳部汗腺分泌旺盛,由於通氣性不好而出現的惡臭表現。患者平時要多穿通氣性良好、寬鬆的鞋襪,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多洗腳、多泡腳的習慣。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儘量少吃油膩、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造成毒素在體內蓄積而引起臭味表現。

患者腳部出汗較多,通透性不好,容易造成微生物滋生而引起面板感染。因感染而壞死的面板組織或者病原體的分泌物也可以引起異味表現。如果存在明顯的感染症狀,需要同時配合抗生素類藥物進行治療。常見的是真菌感染和細菌感染。真菌感染多會引起足癬,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軟膏等抗真菌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是合併了細菌感染,區域性可能會出現膿性分泌物,紅腫疼痛等症狀,需要清創消毒,塗抹紅黴素軟膏等抗菌素類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