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板無故腫疼怎麼回事

對於腳底板腫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我們考慮是不是患者最近的穿高跟鞋時間過長而引起的腳步腫疼,還要確定一下是腫疼一個腳還是兩個腳都有腫疼的現象,如果患者不是因為穿鞋而引起的腳步腫疼,建議患者去檢查是不是由於靜脈曲張引起的腳底腫痛。

如果是由於穿高跟鞋引起的腳底板腫痛,建議患者換一雙舒適的鞋,來保護腳步,因為長期穿高跟鞋會引起腳步變形,引起腳步血液迴圈不暢通,同時用藏紅花泡腳或者塗抹紅黴素軟膏來緩解腳底板腫痛問題。

如果是靜脈曲張引起的腳底板腫痛,建議患者及時就醫。同時通過熱敷來促進血液迴圈,或者口服阿司匹林等藥物輔助治療。

另一方面腳底板腫痛,很有可能是由於骨刺引起,但是大多見於老年人,如果是由於骨刺引起的腳底板腫痛,建議患者封閉性治療,每天泡腳15分鐘,用藏紅花、刺五加等中藥,可以烤電、或者吃骨質增生丸來解決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