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應該怎麼治?

針對不同程度的焦慮症狀,有不同的治療思路。

  • 對於輕度焦慮者,如果是被一些短期生活事件的壓力所折磨,那麼想辦法消除這些因素,焦慮就可能迎刃而解。使用心理治療、藥物治療等也會有幫助。
  • 對於中度以上的焦慮障礙患者,或焦慮感沒有明確來源的廣泛性焦慮症患者,可能需要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結合起來,共同抗擊焦慮。
  • 對於個別病情嚴重或緊急的患者,如驚恐障礙的急性期發作,或焦慮嚴重損害了正常生活、工作,視具體情況可能需要住院治療。住院期間可以做更全面的檢查,排除各項可能的器質性疾病,還可以及時調整藥物治療方案。另外,還可以使患者與致病的環境暫時隔離開來,打斷惡性迴圈。住院期間,除了進行常規的藥物和心理治療,還有針對特定恐懼障礙的逐級暴露治療,已經針對社交焦慮障礙的團體治療等專門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