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面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痛風是腳面骨頭疼的常見原因,是慢性代謝紊亂疾病,體內尿酸產生過多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 引起血中尿酸升高, 形成高尿酸血癥。尿酸早期易沉積於腳掌關節處,從而導致痛風的急性發作。痛風並不可怕,早期干預病情是可以控制住的,目前引起痛風主要原因是嘌呤代謝異常導致的尿酸高,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控制飲食、戒酒、避免勞累等方式預防,必要時可給予藥物治療。

外傷也是導致腳面骨頭疼的常見原因,這種情況應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行X先檢查,判斷是否有骨折發生,如果因骨折引起的骨痛要根據骨折情況給予治療,具體治療方案需結合患者的病情。如果只是軟組織損傷引起,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需特殊處理即可恢復。

長期走路勞累也會導致腳面骨頭疼,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長期走路刺激或鞋子不舒服導致,這種情況通過休息和熱水泡腳,症狀會逐漸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