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應該注意些什麼

患者有角膜炎要注意眼部衛生,切忌不要用手隨意揉搓眼睛。

洗臉時要注意洗護用品的乾淨衛生,避免細菌造成二次感染,還有洗臉水也要注意不要進入眼睛。角膜炎病情一旦出現變化,一定要注意及時醫治,不要拖延病情,以免造成不良的後果。

平時在使用藥物時要注意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用藥,不要頻繁使用眼藥水。有角膜炎的患者平時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很多患者出現角膜炎都是因為使用隱形眼鏡造成的細菌感染形成的。如果在特殊情況下一定要使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佩戴繃帶鏡。

平時用眼不要過度,造成眼疲勞,加重眼睛疼痛、流淚。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學習和工作時避免長時間地盯著電腦、手機。多看一些綠色植物或眺望遠方。

日常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注意補充蛋白質,促進眼角膜的修復,做到戒菸禁酒,不吃辛辣刺激之物。平時要注意鍛鍊,避免感冒,病情一旦加重,一定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