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腳癢起泡脫皮怎麼辦?

腳氣腳癢起泡脫皮,可以外用抗癬菌藥如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萘替芬乳膏等治療。

腳氣最常見的分型是水皰鱗屑型腳癬,該型腳癬以深在性小水泡,乾涸後領圈狀脫屑為主要表現,可伴瘙癢、異味。臨床上行皮屑塗片檢查可以鑑別,培養出癬菌可以確診。

治療上主要以抗癬菌治療為主,可給予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阿莫羅芬乳膏等外用,好轉後,繼續使用1-2周。如果瘙癢劇烈,外用藥物不能改善,可以系統口服氯雷他定片、西替利嗪片等抗組胺藥輔助治療。

如果皮疹廣泛、症狀較重或者反覆外用藥物不能治癒,經檢查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系統口服伊曲康唑分散片、特比萘芬片等治療,4週一個療程。服藥期間,1周檢查一次肝功能,避免因服藥導致肝功能受損。

治療期間,應儘量避免食用辛辣、海鮮等食物,儘量保持足部乾爽,穿透氣鞋子,避免與他人共同泡腳、共用拖鞋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