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容易出汗有腳氣怎麼辦

腳容易出汗,有腳氣,應該穿透氣性較好的鞋子,及時選擇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治療。

真菌容易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下生長和繁殖,腳容易出汗,造成了經常潮溼的環境,所以有利於真菌的繁殖。

首先在急性期應該區域性外用抗真菌藥物(複方酮康唑軟膏、特比萘芬軟膏、克黴唑乳膏等),病程較長、較嚴重的需配合口服抗真菌藥物(特比萘芬片、兩性黴素B、灰黃黴素膠囊)治療,主要治療目的是殺滅病原菌。

容易出腳汗需要勤洗腳,洗後要及時擦拭乾淨,還要注意選擇透氣良好的鞋襪,並經常更換,平時避免劇烈運動,減少出腳汗的情況。

飲食方面注意避免吃過甜過辣、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同時補充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A。

另外,這種疾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所以患者的鞋子、襪子、洗腳盆、浴巾等個人用具需要單獨使用,並且應該日光暴晒,以免造成傳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