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基因檢測的結果怎麼看?

結腸癌基因檢測是一種血液檢查專案,用來查詢會引起結腸癌的基因改變(突變)。儘管大多數的結腸癌患者不攜帶這些突變基因,但攜帶這樣的基因會大大增加你患上結腸癌的機率。

如果檢測結果為陽性,這意味著你可能攜帶了能引起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 (Familial Adenomatous Polyposis Syndrome, FAP) 或遺傳性非息肉病性結腸癌 (Hereditary nonpolyposis colorectal cancer, HNPCC) 的變異基因中的一種。這同樣意味著,如果你不接受治療,以後患上結腸癌的機率會非常高。

如果你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延長自己以及家人的壽命,包括在較早的年紀就開始接受結腸癌篩查,以及更頻繁地接受篩查。

如果你的檢測結果為陰性,這意味著在你的血液樣本中沒有發現任何與結腸癌相關的變異基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