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淋巴轉移活多久

結腸癌常見的型別為腺癌或者粘液腺癌,都容易發生淋巴結轉移。根據轉移的遠近和多少不同,存活時間有比較大的差異,可以從數週到多年不等。

結腸癌比較早的時候,主要轉移到腫瘤周圍的淋巴結,以後才出現遠處的淋巴結轉移。如果只是周圍淋巴結轉接,可以手術治療,在切除腫瘤的同時,做周圍淋巴結的清掃,預後相對比較好,存活時間多在2-5年,還有可能存活到5年以上。

如果出現了廣泛的淋巴結轉移,不能手術治療時,則可以做化療或者放療治療。這些方法對腫瘤有抑制作用,但難以達到根治的效果,存活時間多不超過一年,甚至有可能在數天到數週內危及生命。

發現結腸癌淋巴結轉移,多處於腫瘤的中期,介於早期和晚期之間,經過積極的治療,存活時間多會在1-2年之間。不採取積極治療措施,則腫瘤進展會比較快,存活時間很難超過一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