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中分化腺癌怎麼治療

結腸腺癌屬於結腸癌中常見的型別,中分化提示惡性程度不是很高,手術治療是唯一有可能達到根治目的的方法。

其他的,還可以配合化療、放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以及介入治療等措施。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選擇相對的治療措施。

可以先通過超聲腸鏡,活檢病理檢查來判斷病因,病理分期。如果病變處於黏膜內或者黏膜下,沒有侵犯到肌層,儘快手術治療,術後多不需要化療和放療。

如果侵犯到肌層,需要手術切除病灶,並進行癌腫周圍的淋巴結清掃,在手術切除病灶後,進行6-8個療程的化療,靠近盆腔的結腸癌,還要做區域性的放療治療。利用這些綜合措施,可以降低結腸癌的復發機率。

已經發生了廣泛的浸潤和轉移,不能手術時,可以考慮做化療,靶向治療,有延緩病情的作用。有併發症的時候,則可以做姑息手術,提高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