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高分化腺癌存活率

結腸高分化腺癌早期進行手術治療可以較為有效控制。

結腸高分化腺癌屬於結腸癌,只是癌細胞分化程度較高而已,惡性程度相對於低分化和未分化的程度要低。

如果癌症發現時為早期,經全面身體檢查後可以採取手術治療的情況下,應進行結腸癌根治手術,術後根據病理報告,確定是否配合化療治療,也可採取中西醫結合治療,因為手術和化療一般都會有一定的後遺症及副作用,如果同時配合中醫治療,既可以減輕副作用,同時也可以控制病情發展,減輕症狀,提高存活率。一般結腸高分化腺癌一期、二期的五年存活率分別為80%、65%。

如果癌症發現時已為晚期,一般可採取保守治療方案,可以以中醫為主,因為癌症發展到後期癌細胞大多已經轉移,且患者身體一般比較虛弱已不能耐受手術及化療,西醫治療效果不明顯,此時採用中醫療法,可以調理機體,補氣養血,扶正祛邪,緩解病痛,延緩病情的發展,延長生存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