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和直腸炎吃什麼藥

結腸炎和直腸炎常見的原因有細菌感染、真菌感染、菌群紊亂,以及無菌性炎症等,不同的原因,需要用不同的藥物治療。

需要先做大便常規、大便培養,以及結腸鏡等檢查,判斷病因,然後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用諾氟沙星或者氧氟沙星等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以聯合呋喃坦啶、甲硝唑等抗菌藥物抗感染。可以配合用西咪替丁或者雷尼替丁、蒙脫石散等藥物緩解症狀;真菌感染,可以用氟康唑等藥物治療,必要時還可以採用制黴菌素灌腸治療;菌群紊亂則可以用乳酸菌素片和雙歧桿菌等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以灌腸。

無菌性炎症,以潰瘍性結腸炎最常見,可以用柳氮磺嘧啶等藥物治療。合併嚴重發熱,腹瀉或者休克的時候,單純用柳氮磺嘧啶多不能有效控制,需要考慮加用強的鬆等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治療,有助於改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