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卡在尿道口了怎麼辦

結石卡在尿道口後首先保守治療,試行多飲水,增加尿量,使排尿將結石衝出,保守治療失敗後可行手術治療(經尿道膀胱鏡下碎石取石術)。

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經輸尿管、膀胱排出至尿道口被卡住,說明結石不大,能通過輸尿管及部分尿道的結石一般保守治療可以將結石排出,保守治療失敗後可行手術治療,且手術方式簡單及風險相對較小。

1、保守治療,可自行在家多喝水,多排尿,合理運動(勿劇烈運動),促進尿液增加,使結石通過被尿液衝擊而排出體外,尿道口的結石通過此種方法基本都可以排出;2、保守治療失敗後可到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尿常規、肝、腎功能,泌尿系彩色超聲,腎臟CT等,檢查是否還有其他部位有結石及手術禁忌症後,可用膀胱鏡將結石衝入膀胱後在膀胱鏡下碎石術。

結石卡在尿道口,首先通過保守治療處理,保守治療失敗後需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