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直腸癌的臨床試驗是怎樣的?

研究人員一直致力於尋找更好的方法來治療結直腸癌和其他疾病。臨床試驗是對新的治療方案、藥物或器械在普及之前進行嘗試的一種方法。

有的結直腸癌患者或其他疾病的患者不願意參加臨床試驗,原因之一是他們擔心根本得不到治療。但事實並非如此。

你可以接受已有的最有效的治療,或者接受正在試驗中被觀察其是否更有效的新療法。臨床試驗是找出最佳療法的唯一途徑。通過參與試驗,你將幫助科學家和醫生找到最佳療法。

臨床試驗還有其他的一些優點。例如,你不需要為你的治療付費,作為臨床試驗的志願者,你可能得到免費的醫學評價。

在入組試驗之前,你應當與醫生溝通,確保你知道預期的相關內容(例如,你是否必須長途旅行參加試驗以及試驗持續時長)。

當研究人員第一次在人體中研究新的治療時,他們並不知道該治療如何起效。任何新療法都有潛在的風險和潛在的獲益。臨床試驗可幫助醫生找到以下問題的答案:

  • 該療法是否安全有效?
  • 是否比現有療法更有效?
  • 可能的副作用和風險有哪些?
  • 治療效果如何?

什麼是臨床試驗分期?

研究人員分期進行臨床試驗。每一個分期都旨在找出特定資訊,並建立在前期試驗的基礎之上。

根據你的整體狀況,你可能有資格參與不同分期的臨床試驗。大多數患者參與 III 期和 IV 期試驗。

  • I 期:少數患者接受新療法。目的是找出最佳的給藥方式以及安全劑量。
  • II 期:隨著研究人員不斷了解其安全性和治療效果,越來越多的人可接受此治療。
  • III 期:研究人員在大規模人群中對新療法和標準療法進行比較。
  • IV 期:研究人員更廣泛地應用新療法。例如,他們可能會使用在臨床試驗中證實有效的新藥聯合其他藥物,以治療某些人群的疾病或病症,並檢查其長期效果。

參加臨床試驗的益處

最大的優勢在於,在新療法還沒有對大眾普及之前,你可能就先用上結直腸癌的新療法了。

同時,它也是一種有助於研究治療方法和操作的途徑,這些治療方法和操作可幫助其他結直腸癌患者。

最後,臨床試驗可以幫你節省醫療費用。申辦研究的公司或機構可能會支付與試驗直接相關的許多檢查費用和醫生訪視費用。關於這一點,你需要事先與試驗工作人員確認。

參加臨床試驗的風險

臨床試驗的部分目的是瞭解風險和副作用。所以你可能事先並不知情。請記住,大多數治療以及疾病或病症本身都有副作用。

如果你參與一項試驗,研究人員會告訴你可能存在的任何已知副作用,並且會在試驗期間向你更新試驗期間發生的或已知的問題。

臨床試驗對我的治療有何影響?

如果你沒有參與試驗,你可能需要接受更多的檢查和測試。研究人員需要使用這些檢查和測試的資訊來跟蹤你的情況並收集研究資料。

根據臨床試驗的型別,你可能需要停止或更改正在服用的藥物。你可能還需要調整飲食或可能影響試驗結局的任何活動。

如果是“安慰劑對照”試驗,你將不知道是否獲得了試驗藥物還是安慰劑(沒有活性成分)。如果該試驗同時還是一項“雙盲”試驗,那麼你的治療醫生也不知情。

這種“設盲”有助於研究人員將治療的實際效果與“安慰劑效應”分開——人們通常僅僅通過接受治療就可以獲得積極的變化,而不是作為任何特定治療的結果。

研究人員將密切關注你的行為,並將保留和稽核記錄。

在臨床試驗期間收集的有關你的個人資訊將保密。你的名字不會出現在報告中。

什麼是知情同意?

知情同意意味著作為結直腸癌患者,你將獲得所有可用資訊,以便了解特定臨床試驗中涉及的內容。開展試驗的醫生和護士將向你解釋與治療相關的各種資訊,包括其可能的獲益和風險。

研究人員將會向你提供一份知情同意書,請仔細閱讀和考慮。在簽署之前,儘可能多地瞭解臨床試驗,包括可能面臨的風險。如果對知情同意書或試驗的部分內容不清楚,請諮詢醫生或護士。

如果決定參與,你將簽署同意書。如果不願參加,則不必簽署。如果你選擇不參與試驗,則不會影響你的醫療保健,也不會得到試驗治療。

知情同意書流程正在進行。在你同意參與臨床試驗後,你將收到所有關於你的治療的新資訊,這些資訊可能會影響你繼續試驗的意願。

即使在你簽署知情同意書後,你也可以隨時退出試驗而不受任何處罰。然後,你可以恢復你的常規醫療保健。

哪些人可以參與?

這取決於試驗。例如,研究人員可能需要處於結直腸癌某個階段的患者。如果你恰好符合試驗條件,則可以參與。在某些情況下,你可能需要進行某些檢查以確認你是否具備入選資格。

試驗過程中我可以改變主意嗎?

是的。如果你在任何時候想要退出試驗或使用其他治療,你可以隨時退出試驗。

參加臨床試驗前需要了解的 10 個問題

在你同意參與臨床試驗之前,你可能需要了解這些問題:

  • 該項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 涉及哪些型別的檢查和治療?我將如何獲得?
  • 對我而言,在有或沒有這種新療法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什麼?
  • 我的結直腸癌有標準治療方案嗎?與標準療法相比,該項研究效果如何?
  • 臨床試驗是否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 我可以預期哪些治療副作用?
  • 臨床試驗持續多久?
  • 需要額外的時間嗎?
  • 我是否需要住院?如果需要住院,頻率如何,住院多久?
  • 如果我決定退出臨床試驗,是否會影響我的醫療保健?我是否需要更換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