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矯正手術有風險嗎

近視矯正手術有風險的。

是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性,近視眼矯正手術也不例外,目前常用的近視眼矯正手術有近視眼鐳射手術和人工晶體植入術。

近視眼鐳射手術的本質就是將角膜進行削薄縮短眼睛的眼軸,恢復眼睛的正視狀態。角膜削薄以後抵抗壓力的能力減弱,可以出現圓錐角膜、角膜瓣的崩裂;角膜瓣與瓣下的角膜並不能完全癒合恢復到原來的平滑狀態,可以引起乾眼症;如果不注意衛生,還可以造成眼部的感染出現繼發性角膜炎等。

近視眼人工晶體植入術是將晶體放入前房內,有可能會造成虹膜周圍的粘連,引起激發性青光眼;前房壓力增高還可以造成角膜的水腫;切口感染引起眼內的炎症等。

一般術前會進行相關的檢查,儘量降低風險性。如果有圓錐角膜家族史或者是青光眼家族史等患者增加了手術的風險性,一定要慎重考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