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性弱視最好治療方法

近視性弱視需要先佩戴眼鏡矯正近視;然後可採用遮蓋法、後像療法等對弱視眼進行治療,提高視力。

近視性弱視出現的原因是在視覺發育早期,眼睛就患有高度近視或者散光。由於沒有及時矯正,視力較好的眼睛承擔起了主要視覺任務,視力較差的眼睛長期得不到視覺刺激,影響到了視覺發育,出現了弱視,這種情況通常發生於8歲以前的兒童。

對於近視性弱視,需要早發現,早治療,一般12週歲之前治療效果較好,可以採用以下治療辦法:1、首先可通過佩戴框架眼鏡或者角膜接觸鏡來矯正近視,提高視力。2、要針對弱視進行治療:(1)可通過遮蓋優勢眼,刺激弱視眼,促進弱視眼視覺發育,提高弱視眼的視力;(2)可通過後像療法、海丁格刷等辦法進行弱視訓練提高視力:(3)治療弱視的過程中,要防止近視症狀的進一步加深。小孩子一旦出現高度近視,可引起視網膜變性、視網膜脫落,嚴重者會出現失明的情況。3、需要經常帶孩子進行戶外運動,平時做眼保健操利於弱視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