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特點是什麼

近視眼的特點主要是視物模糊。原理是由於患者眼軸變長,外界平行光線經過聚焦後無法精確成像於視網膜一點,而是聚焦於視網膜前,從而引起視物模糊。

近視眼早期在兒童人群中的發病較為隱匿,很多青少年出現視物模糊的症狀後沒有及時告知父母,未能早期積極配戴框架眼鏡矯正視力,有些甚至可能影響眼底視網膜的發育而引起弱視。

近視早期表現特點為遠距離視物模糊,近距離視力尚可。當青少年注視遠處物體出現眯眼、揉眼或歪頭時,尤其需要積極完善眼部驗光檢查明確是否有近視的發生。

近視度數較高的患者除遠視力較差,常伴有夜間視力差、飛蚊症、閃光感等症狀。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合併眼底視網膜併發症的風險較高,像視網膜變性、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離等,可能嚴重影響視力水平,建議定期散瞳檢查眼底,排除潛在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