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腫瘤影像表現

頸部常見腫瘤影像表現有:

一、頸動脈體瘤:1、X線:頸部側位片大部分人沒有明顯的異常情況出現,少部分可見咽側壁的軟組織腫塊隆起有陰影。2、頸動脈造影表現:在頸總動脈的分叉處可見有豐富的血管網,構成腫塊的輪廓,腫瘤壓迫到頸內、外的動脈造成分離,頸內動脈向外、後方移位,頸外動脈向前、內移動,或者是包饒血管使其受壓狹窄。3、CT在平掃的時候表現為橢圓形的軟組織腫塊,邊界清晰,增強後可見明顯的強化。

4、磁共振:可以清楚的顯示腫瘤的準確位置,腫瘤內的血管分佈情況。

二、頸淋巴瘤:1、X線:病灶較小的時候可以沒有明顯的表現,較大時頸部區域性的軟組織影可以出現增厚、隆起。2、CT:在大血管處可見的結節狀軟組織影,T1W1為等訊號或者是稍低的訊號,T2W1為高訊號。3、核磁共振:較小病灶密度或者是訊號均勻,邊界清晰,較大時融合成團呈不規則形態或者是分葉狀,腫塊增強不明顯或者是周邊增強為主,還可見中央部分無強化的壞死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