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偏頭疼怎麼辦?

頭痛是臨床最為常見的症狀,可能是由於暫時的生理性反應造成,也可能是疾病的外在體現。首先要明確偏側頭痛並不是都是醫學上所說的偏頭痛,醫學上的偏頭痛是臨床常見的原發性頭痛,其特徵是發作性、多為偏側、中重度、搏動樣頭痛,一般持續4-72小時,可伴有噁心、嘔吐,光、聲刺激或日常活動均可加重頭痛,安靜環境、休息可緩解頭痛。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血管性疾病。造成偏頭疼的常見原因有:腦內血管充血,顱內壓升高,受涼感冒,睡眠質量不好等。如果是因為腦部疾病導致的偏頭痛,需要遵從醫囑,積極配合治療,大腦的病症刻不容緩。如果是因為沒休息好導致暫時性頭痛,只需要及時休息或必要時吃些止疼藥就能緩解。

偏頭痛大多數無法治癒,但大部分患者的預後良好,病人自身要注意生活習慣的健康。營造一個積極健康的生活環境,能夠讓人保持心情愉悅,平穩的情緒能夠有效地預防偏頭痛發作。同時保證充足的休息,用腦超過兩小時就要休息五分鐘以上,過度的持續用腦不利於治癒。積極配合藥物治療,遵從醫囑,但不能過度依賴止痛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