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可以放血嗎

靜脈曲張最好不要通過放血的方法進行治療,否則會對患者帶來危害。

放血治療靜脈曲張的原理就是通過用鍼灸的方法來刺激一些穴位或者是小靜脈而放出一些血液。一般情況下刺激的都是淺靜脈,放出來的血是暗紅色的,這並不是體內的毒血,而是靜脈血本身,因為含氧量低,所以呈現為這樣的顏色。

想要直療治療靜脈曲張要採用科學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每個階段的靜脈曲張患者都需要服用藥物,常見的靜脈曲張藥物主要有靜脈活性藥物、纖維蛋白分解藥物、前列腺素EI、非甾體抗炎藥物等。其中,靜脈活性藥物能夠有效的增加靜脈的張力,降低血管的通透性,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也可以與硬化劑治療及手術治療聯合使用。

2、手術治療。不同位置的靜脈曲張採用的手術方法不同,下肢靜脈曲張採用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及剝脫術。胃食管靜脈曲張採用食管靜脈曲張套扎術。精索靜脈曲張可以選擇做開放的精索靜脈曲張高位結紮術和腹腔鏡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