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能預防嗎?

怎樣才能預防靜脈曲張?

  1. 定期鍛鍊!保持健康是保持腿部肌肉有力、保持血液流動和保持體重受到控制的最佳方式。
  2. 如果您超重或肥胖,請減肥。控制好體重可以預防腿部和足部的靜脈積聚過高的壓力。
  3. 避免穿著緊身衣,因為緊身衣會限制臀部、腹股溝或腿部的血液流動。
  4. 避免長時間穿著高跟鞋。平底鞋或低跟鞋更有利於血液迴圈,因為可以改善腓腸肌的張力。
  5. 為了促進血液流動,請避免長時間坐或站立。如果日常生活需要不斷站立,請考慮穿著日常護腿長統襪。儘可能地經常伸展和活動雙腿,以增加血液迴圈,減少壓力積聚。
  6. 吸菸者請戒菸。研究表明,吸菸可能會促進靜脈曲張的形成。
  7. 如果已經妊娠,一定要以左側臥位睡覺,而不是仰臥,以儘可能減少子宮對盆腔內靜脈的壓迫。這個體位也將增加流向胎兒的血液。如果有出現靜脈曲張的傾向,請醫生開具彈力襪處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