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微創手術後多久可以走路

靜脈曲張微創手術後多久可以走路與患者本身的年齡、病情嚴重程度以及手術方式都有很直接的關係。

靜脈曲張微創手術後多久可以走路和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採用的手術方式都有很直接的關係。不同的手術方式,恢復的快慢也不同。

剝脫術一般第二天就可以走路了。

如果採用的是鐳射治療的方法,在手術的當天可以走路。鐳射手術的傷口比較小,對患者沒有太大的影響,在患者麻藥過了之後就能夠自行離開。

靜脈曲張如果採用的是泡沫硬化劑的方法,在手術後5分鐘就可以下地活動。這裡說的走路只是一般的散步,不能夠負重運動,也不能夠劇烈運動。

不過,不建議術後臥床休息,術後早起下床活動是避免術後血栓的有效措施,如果患者能夠耐受,儘可能早的下床活動,實在不行的可在床上進行足踝的屈伸運動。同時配合口服消腫藥物,常見的主要有邁之靈、地奧司明、威利坦等,能夠有效的促進消腫。如果出現有淤血的情況,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休息時,可以躺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像蹬自行車一樣,這樣能夠加快疾病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